企鹅

圈子很小,但我就是喜欢。一个在努力尝试原创的人。同人文有灵感会持续更新,也欢迎大家留梗。(已退魔道)

释怀(第五十章)

咳咳咳,我又肥来啦!


才发现自己写了五十章居然只写了原文的差不多百分之二十。


一个懒癌晚期写手的沉默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(魏无羡道:“含光君,你是不是醉了。”      蓝忘机道:“没有。”     


魏无羡昔年酒友不少,看过人醉后千奇百怪的丑态。有嚎啕大哭的,有咯咯傻笑的,有发疯撒泼的,有当街挺尸的,有嘤嘤嘤“你怎么不要我了”的,还是头一次看到蓝忘机这样不吵不闹、神色正直,行为却无比诡异的。      )


场景瞬间又开始跳转。


"这是……莲花坞?"


"应该是吧,不过总觉得哪里怪怪的。"


"是啊,和现在的不太一样。"


魏无羡罕见的沉默。连着江澄也是脸色不好。


金凌见了有些担忧:"舅舅,你怎么了,这是不是莲花坞。"


江澄没回答。


魏无羡指尖抚摸过面前的柱子。这当然是莲花坞,是曾经的莲花坞,是他做梦都想回去的莲花坞。


江厌离看着校场,眼泪止不住流过双颊。一瞬间,她似乎看见了曾经的阿澄和阿羡。笑的那么开心,那么好。


虞夫人看着莲花坞一时伤感。但看着旁边几个丧气的人。眉梢一挑:"都怎么了,这就不行了。"


江枫眠也笑了笑:"阿澄,阿羡,我们在。"


"不对啊,刚刚根本就没提到什么莲花坞,我们怎么来这了?"


魏无羡瞬间有种不太好的预感。


果然,不远处传来了一阵鬼哭狼嚎。众人已经脑补了一系列死尸,血迹。


结果走近了才发现……是一群醉汉。


"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太难了,为什么风筝不爱我。"六师弟抱着一块石头哭着。


"哈哈哈哈。"五师弟不停地狂笑。


"看我看我。"一个弟子拿起来一块白布系在额头,"像什么!"


"呃。"另一人凑的极近后努力把眼神聚焦,"披麻戴孝!"


"什么啊。不像蓝忘机嘛!"


"小师弟啊,你多抄几遍蓝氏家规也许能像那么一点点。"


……


一群人看着面前丑态百出的江家弟子,一时间笑弯了腰。但碍于江澄的脸色又瞬间直起来。


虞夫人瞪着魏无羡:"好小子,这肯定又是你的主意。"


魏无羡:"虞夫人消消气。"


安抚好虞夫人后,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袖子:"我就是抄断手,带上抹额,都不可能有一点点像你。"


蓝忘机:"不用像我。像我道侣便好。"


!!!魏无羡大惊:"蓝湛,你什么时候会这些话了。"


蓝忘机:"你不喜?"这还是他上次去宁山夜猎经过茶楼听见的,那人还信誓旦旦的跟他说哄人特别好。如若魏婴不喜也罢了,他听着也怪。


魏无羡揽住蓝忘机脖颈:"不不不,我特别喜欢。"天知道,蓝湛刚刚那么一说,他心都快跳出来了。还好没脸红。


没等两人胡闹够,众人已经要看不下去了。


场景总算又转了回来。


(好在,蓝忘机醉了之后,似乎也很好说话,风度颇佳地一颔首,和他一起迈开步子。若是有人路过此地,一定会相信这是两个知交好友在夜游漫谈。     


………………


喝醉了之后的蓝忘机竟然如此诚实,而且行为和言语也比平时……奔放多了!     )


蓝曦臣嘴角一抽:忘机你这也太……这出去了其他人还能直视忘机吗。


蓝启仁现在已经到了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了。看着蓝忘机醉酒后的丢脸居然都没什么反应。当然如果能够忽略攥紧剑柄的手就好了。


温宁一脸茫然+委屈的看着温情。


温情揉了揉温宁的:"傻弟弟。"蓝忘机明显就是吃醋了,这都看不出来。唉。


魏无羡不怀好意的靠在蓝忘机胸前:"让我来听听,看看我们含光君现在有没有喝醉。啊,还真快啊。"


蓝忘机满脸无奈拉起人:"魏婴,别闹。"


(难得看见如此诚实坦率的蓝忘机,教魏无羡以礼相待、而不使点儿坏,那怎么可能呢?     


………………


他心道:“蓝湛这人真是……若是他对一个姑娘这样实诚热烈,那该是多可怕的一个男人啊!”      )


魏无羡现在看着当年问的问题简直是句句都在撞击着他的心。


(魏无羡:"你——有没有偷喝过你屋子里藏的天子笑?"

蓝忘机:"否。")


那是因为这酒是为他藏的。是蓝湛无数个日夜所期盼的。期盼有人能够打开那封存的天子笑,肆意快活的喝着。


(魏无羡:“喜不喜欢兔子?”     

蓝忘机:“喜。”      )


那是因为是他当初送的。爱你所赠的一切。


(魏无羡:“有没有犯过禁?”    

蓝忘机:“有。”      )


蓝忘机,含光君。皎皎君子泽世明珠,最明仪知礼不过。却为了他打伤长辈,受了那三十三道戒鞭。


(魏无羡:“有没有喜欢过什么人?”     

蓝忘机:“有。”      )


对,喜欢的人是自己。而自己当时却一点都不知道。


(江澄如何?”    

皱眉:“哼。”      )


江澄皱眉看着蓝忘机,须臾:"哼。"


(魏无羡:“温宁如何。”     

冷淡:“呵。”      )


温宁:……


温情:醋坛子。


(魏无羡笑眯眯指了指自己:“这个如何?”     

蓝忘机:“我的。”      )


魏无羡再忍不住,抱紧了蓝忘机。


(蓝忘机道:“想要。”      )


本来还想和酝酿一下的人瞬间腿软。时至今日,他还是没办法对这样的蓝湛说拒绝。


蓝忘机眸中闪过一丝淡淡的不悦:"不会,就你一个。"


"?"魏无羡迷茫,后才反应过来是在说不会对姑娘热烈。


(定定心神,魏无羡道:“你,是怎么认出我的?为什么帮我?是不是因为屠戮玄武洞里那次?”     


…….………………


好像自从回来之后,他每次想像以前那样戏弄蓝忘机,最终都变成了自作自受。      不应该啊?!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错?!          )


众人算是害怕了那令人发指的作息规律,都醉酒了还记得。


蓝曦臣全程欣慰的笑着:这样的忘机好像小时候,特别可爱。


蓝启仁表示没什么好做的了,但如果可以他还是想说一句:"灌醉忘机的人是你魏无羡!居说蓝家酒量差!!!"


江澄自此知道他们关系后,虽然感觉有些变扭,但还是能接受。他不能接受的是……为什么,云梦江氏的人会被姑苏蓝氏压着。雅正呢!!!现在看来都是魏无羡自己浪的。


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